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老車實戰分享 Volvo 960 1996之老車超值

我為什麼會買這部車呢?
這個問題要回到車的本質。原本是開T牌國民車,隨著網路轉貼的翻車影片越來越多,加上自己的開車經驗,慢慢開始有了換車的念頭。總預算20萬內的情況下開始了找車的歷程。其實在10年前我就已經試過6-7部中古940、960對這部車還算了解。

重點:買老車跟看中古屋很像,先看10台,你就可以對車型和行情有一定的了解。時間過了那麼久,車主的照顧不一樣,車子的狀況一定會有差異。看10台,就可以知道那一台是車況好的車。好車買來可以少花很多心思,爛車買來修幾個月也修不好,最後只好賠錢賣掉。

老車不是新車,說不用修是騙人的
先設定自己的總預算,減10萬,就差不多是你可以買車的價錢。如果總預算20萬,就只能買10萬元以內的車。

為什麼不買新車呢?
車是銷耗品,不像房子會保值,如果有閒錢不如拿去投資會增值的東西。其次,預算只有20萬,跟本不可能買新車。再者,以現在80萬元的國產新車而言,根本做不到之前188萬的車的質感。我這部18年的老車都有4氣囊了,新車有什麼?而且我這部車買價只要個位數,還不用保失竊險和車體險。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如何挑車。




3 則留言:

  1. 亨利兄你好,我是住在台中的一個工程師,拜讀你的文章後,內心重新燃起對中古好車的興趣,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亨利兄您好~我最近剛接手爸爸97年美規的volvo 960,從您的blog瞭解到很多老車的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