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如何挑選一部好的中古車之一


我大家一樣不是車界從業人員,只是從小就喜歡汽車。所以對每一種車都想體會看看,尤其是小時候無法接觸到的車子。

我的第一部車11年前買的Peugeot 205,是在奇摩拍賣上看到的車主自售,我還記得是買2萬5。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興沖沖把它買回來了。這部車煞車的時候車頭會一邊高一邊低,原本以為是件簡單的煞車問題很容易解決。結果才發現越修問題越多,從煞車修到避震器,避震器換完之後才發現這部車開起來就像翹翹板四個輪子好像只有三個著地的感覺,才知道這部車原來有撞過,車身根本不平。所以我的第一個汽車夢就這樣賠錢收場。

我到現在入手過8部車,兩部新車,6部中古老車。6部老車中有2部跟車主買的,4部跟車商買。跟車主買的反而下場都不是很好。我們畢竟不是專業人員,車商都會有看走眼認賠的時候,更何況我們一般人。有時候跟車主自售買可能回會買到連車商都不願意收的車,我的前兩部車都是草草收場,就是這種意思。所以如果問我如何挑車,我現在反而會覺得早到有信譽的車商反而比自己很會看車重要。所以我後面4部跟車商買的車過程都還算順暢。也建立起自己常常可以看到不同車的管道。

重點來了:
找有信譽的車商未必比車主自售差,價錢也未必比較貴。因為一些冷門車車商已經先幫你跟前車主殺過價了。有信譽的車商不會讓爛車出現在自己的店頭上,有問題的車也會告知,或是將問題事先處理好,修好。有時候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