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11年美規C300之三---內裝篇



內裝是駕駛和乘客最直接接觸的部分。每部車都有座椅,好的座椅設計可以讓不同身材的人都找到最舒適的姿勢。所以我覺得多向電動調整是很重要的。
內裝的皮面直接關係到皮膚接觸的感覺。
各種按鍵配置的位置是否直覺、就手和行車安全有關。
內裝的配色、氛圍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也影響開車的人的心情。
當你工作很累、心情很差時走進停車場,坐上車你是什麼感覺?
我開自己擁有過3部賓士車,「全配備」的賓士車總是不會讓人失望。賓士車的內裝氛圍就像是五星級飯店的大廳,坐在車上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個重要的人。發動車子再打開CD裡面的古典交響樂,一上路一切煩憂都一掃而空。
為什麼要強調「全配備」?從老到新,我看過或坐過的賓士有幾十部,歐規總代理基礎版的陽春配備不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建議一定要選擇頂級全配備的車子。
先看看鑰匙吧
儀表檯的中間是速度表,由於是美規車,所以刻度是英哩,有很多人會把它改成公里表。速度表的中間是彩色液晶資訊顯示幕。左邊是油表和水溫表,右邊是轉速表。時間、時速、總里程、檔位都可以顯示在中間的液晶螢幕裡面。把單位調成公里就不用再換表了。
發動前指示燈全亮的情況。
歐系車大燈都是這樣的旋鈕,P是停車燈,停在路邊時用的,轉到向左就是左邊的定位燈和尾燈亮,右邊不亮。轉到P右則相反。第一次看到開這種燈的人會以為燈泡壞一邊。好像只有德國車有這種設計。
第二格是所謂的小燈(定位燈)開啟。
第三格「A」當然就是Auto嘍。自己會感測光線來開燈。
第四格就是開大燈。
一般來說,開在A就一切ok。
這部車是基本款的木飾板,我喜歡這種勝過類鋁合金的。飾板週圍還有細細的金屬飾條。門把前面是門鎖開關的按鈕。
這部車配的是旋鈕式的左右獨立恆溫,MAX Cool 按下去,風速就會跳到最大,迅速冷卻車內。買中古車最怕冷氣不涼花大錢,這部車看來是正常的。

跟所有的賓士車一樣,天窗和室內燈開關是在這個位置。
這部車有個貼心的設計,我打開閱讀燈時覺得很亮,卻看不到燈在哪裡?找來找去原來是在後視鏡的下面。可以照得很亮,卻沒有刺眼的光源。
四門電動窗開關和後視鏡調整在車門上。
賓士的定速播桿和位置都是長這樣。這部車的我沒試過,不過我以前那部1988年的w126就有。賓士車定速高竿的地方是非常準,上坡時就補油門,下坡時也利用引擎煞車減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台74甲玩玩看。我以前的2008Camry也有定速,不過下三義坡車速就會慢慢增快,超過定速的範圍,賓士的不會。

中控台是長這樣,這部車是所謂的小螢幕。音響的設定顯示都在裡面。中間是CD的開口、電話和音響的開關。

螢幕蓋上是這樣
打開是這樣
現在車上不用再有車機了,藍牙連線自己的手機就可以。
由扶手的轉盤和按鈕來設定。還蠻好用的。
開大燈後是顯示橘黃色的背光

連開門把手都有光,仔細一看有一條燈在裡面


座椅據稱是人造皮,這皮夠厲害,不像以前的「賓士皮」人造皮很容易分出來。賓士皮很耐用,比真皮耐用很多,30-40年都長得一樣。不信,你看現在路上的賓士老車幾乎都是賓士皮。
空間向來不是歐洲車的強項
後座大小跟舊款Altis差不多,這部車剛好有放安全座椅可以實際讓有小朋友的父母參考。

這部車雖然是美規的基礎配備版,不過已經很豐富夠用了。有其他需求的朋友可以選擇有自動雨刷、大銀幕、甚至選配更高級音響的車型。並不會需要像新車動不動都要加個幾十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