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11年美規C300之二--外觀篇

賓士車的外觀特色就士優雅、耐看,引領未來的汽車設計。1996年以前,汽車都是方方的,大小眼W210 E系列上市時第一眼看到讓人覺得很畸形,結果開啟了往後10多年汽車外觀圓潤化的潮流。快20年過去了,大小眼E系列外觀仍然優雅,這就是功力所在。

C系列的外觀大致是跟著S系列走,跟E系列比較不像。
1982年第一代C系列長得就像是縮小版的W126。1998年變形蟲頭燈的W220S系列上市,2000年上市的W203的花生頭燈就像是修改過的變形蟲頭燈。車尾燈和車身線條兩者幾乎一模一樣。
2005年,W221上市,2007年W204上市。老實說沒那麼像。不過整體風格還是跟著W221走。W221開始,賓士比較著重在側面線條所帶來的肌肉感,W204側面也有較豐富的線條。
這一代比較有趣的現象是原廠就有大星水箱罩可以選擇,不然以往只有雙門跑車和敞蓬車有大星水箱罩。
先來看看原始的歐規版C200的外觀
注意一下後視鏡上的方向燈形狀不一樣。保桿也沒有美規車專有的定位燈。
外擴的輪栱讓車子側面的線條更豐富。
歐規車尾保桿比較單薄。美規車後保桿常較寬。
新款後視鏡是長這樣


美規車和歐規車保桿有個差別就是這個橘色的定位燈,有很多人覺得不好看把它換成白色的或是把它填滿。但我個人卻很喜歡這個美規車專屬的安全配備。
當在黑暗的鄉間行駛的時候,車側定位燈可以讓別的車輛辨別你的存在與車頭的方向。車位的車側定位燈藏在尾燈裡面。

車頭燈裡有方向燈、近光燈和遠光燈,LED日行燈是沒有的。
尾燈是一般的燈泡。
行李箱蓋上面有個小鴨尾。
這部車是基本款,有些車會選配AMG的外觀套件,包含保桿和輪圈。新車時這些套件當然很貴,不過中古車上這些套件也跟著跌價就變得很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