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只有S-class能超越S-class --W126與我之一

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台灣開使有很多人買S-class,連豬哥亮中槍的新聞豬哥亮也是開500SEL,開300SEL在當時就表示家裡事業做得不錯。當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在放學的路上看到S-class。那時候我們家路口的工廠有兩部S-class,車尾寫著300SEL,行李箱蓋上著藍色底毛筆字寫的中華賓士貼紙,我還記得一部是鐵灰色,一部是寶藍色,兩部車都是灰內裝賓士皮椅。那時候賓士在板橋根本就很少見,我也不清楚那是什麼車,只是覺得很特別。
我小時候就很奇怪,喜歡注意車子的雨刷,有一天又讓我發現到這種車的雨刷很特別,他是兩隻疊在一起的,不像別的車是一隻在中間,一隻在旁邊。從此我對這種車又更好奇。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部車就是賓士的旗艦,W126。

開這種車,家裡非富即貴,小時候連坐都沒坐過,想都不敢想。一直到大學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距離沒有那麼遙遠。我第一次想買這種車是在大學的時候,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每天都盯著奇摩拍賣看。還做過很多有趣的事情,有一天我在奇摩拍賣看到一台老掉牙的280SEL,因為只賣6萬8我還真的跟人家約出來試開。還有一次跟人家約出來看一台開價4萬的280SEL,結果竟然開到半路就掛在路中間,然後跟車商一起在台中市北區推車,可見4萬的車真的只有4萬的價值。

我讀大學的時候280SEL的行情約是6-10萬左右,比較新的300SEL行情約在18-30萬之間,看車況而定。那時候水牛W140行情還在50-70萬。 不過我會長大,車會老,等我就業之後漂亮的300SEL一台就剩10多萬。有一天,我就在奇摩拍賣遇到我的大紅。美規1988美規300SEL。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在我賣掉她四年後與他重逢時拍的,百感交集。當初不該把它賣掉。這部車的本質很好,我也把它整理得像新車一樣,我找了一陣子,現在漂亮的車可遇不可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