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只有S-class能超越S-class --W126與我之二

我買那部車的時候車齡19年,連賣我車的人都覺得很奇怪,我這個不到30歲的人怎麼會去買那種車。我從小時候就覺得那部車很迷人,其實我沒坐過也沒開過,好不好坐好不好開也不知道,會去買大概就是為了滿足小時候的夢想。這是我買的第一部賓士,也從此迷上賓士。

汽車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代步工具,很多車也只配被當成一個代步工具,因為它少了很多用心在裡面。有些人會覺得說:科技日新月異,這麼老的車會比新車好嗎?我想這種感覺沒辦法用科技去解釋,就像有人執著於老相機的手感和老機械表一樣,要用手去摸,用屁股去坐,用心去體會才會知道。

至今仍有許多W126在路上奔馳著,甚至有許多人不惜重金幫她恢復成剛出廠的樣貌。為什麼?因為她是一個工藝品,每一部賓士的設計都不是為了成為市場上最超值的產品,也不是只為了陪你5-10年,尤其是S-class,他是被設計成一部可以傳家的車,我自己擁有過兩代,我不覺得W126有被W140超越的感覺,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特色,就好像徠卡數位相機無法取代M6一樣。


你也曾有個賓士夢嗎?何不去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