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大王子的玩具--2010年式W212美規E350 4matic 性能篇


W212 E系列是賓士房車的中堅份子。賓士的房車依大小可以分成三個等級,相當于日系Altis大小的C系列,差不多Camry大小的E系列和超豪華房車車長超過5米的S系列。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車是大王子的玩具呢?因為我兩周前才試過C300,還沈醉在C300的靈活迅捷的操控反應中,剛踩下這部E350的油門對這部車的穩重還反應不過來。這部車比C300大很多,所以剛上車要多費點心,E可不是放大版的C。如果C是30歲剛結婚愛玩的小王子的小玩具,那E就應該是小孩已經10歲年齡40歲成熟穩重大王子的大玩具了。坐在這部車裡面我想到的是40歲左右的成功男人,後座載著2個10-12歲的寶貝小孩,E350多了很多的成熟家庭味。

開過camry嗎?這部車坐在駕駛座上抓距離的感覺跟camry差不多。整個車頭、車寬、車尾的距離感就是比C大一號。今天開的這部車是4輪傳動的,我沒有開過後輪傳動的E350,所以無從比較,但很明顯的這部車後輪傳動的轉向過度和推頭的感覺較少。

這部車是搭載3498cc V6自然進氣的引擎,馬力272匹,零加速到100只要6.5秒,這個數字開在路上很難有對手。加速真的很快,不過車太穩了,所以沒有特別有速度感。
車內的引擎聲浪跟C300比較起來比較不明顯。
這部車本來就有配備AMG的鋁圈、和倍耐力P zero的好胎。從照片裡面還可以看到前輪的通風碟。
雖然輪胎很扁,但坐在車子裡面並不會有彈跳或是不舒適的感覺,仍舊非常舒適。
W212剛上市的時候就有兩種排擋桿,比較低階的車排檔桿是傳統落地式,E350才是這種方向機柱上的自排。按鍵按下去是P檔,往上撥是倒檔,往下撥是D檔。所以要指定檔位要靠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開慣一般排檔桿的車的人還需要適應一下。這種排檔桿的好處是中間扶手的位置比較舒適。
這部車跟之前試駕C300一樣採用的是7速自排,7個檔位兼具加速性與省油,換擋還無頓挫感。
E350是一部有跑車性能又兼具全家舒適的車。新世代的斌是什麼都安排好了,不用花什麼精神,車就可以開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