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W140 S320油耗實測


有些朋友對W140 S320的油耗很好奇,這兩天剛好有跑一趟長途可以跟大家分享。我這部車總里程已經快20萬了。

我昨天中午加滿98汽油從新竹出發到台南,今天再從台南回來,大部分是走二高,時速都儘量是在最高速限,跑了573公里,油表則是降到1/4以上一點。

這車一點都不省油,因為油箱總容量是100公升,到油表燈亮再加滿98往往要破3000元。可以肯定的是純高速一公升也開不到10公里。有很多人會說這車耗油,我的回答總是跟折舊比起來,油錢不算什麼。還有就是,我不是開計程車的,而且很少開車,所以不太在乎油錢。

以這部車好開的程度跟油耗相比,油耗實在不算什麼。我上週三冒大雨從臺北開二高回來,我以前開小車的時候也有開過大雨的高速公路,路面積水會讓車覺得飄飄的,所以不敢開快。我以前開Camry的時候常納悶為什麼下超大雨的時候S系列常若無其事的從我旁邊飛奔而過?我上週三從信義快速道路接北二高,那時下著超大雨,一上高速公路過積水的時候ASR燈閃了3下,之後就跟平常完全一樣,操控完全不受大雨和溼滑路面影響,我就一樣沿著最高速限開回家,車重還是有好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