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水牛行車日記-->油箱蓋打不開


賓士的油箱蓋是可以上鎖的,圖片中手指指的就是鎖的位置。這個鎖與中控鎖連動,車門鎖上就上鎖,開啟就開鎖。而這個鎖是由後方版件內的閥門所控制。

大約半年前,我有幾次油箱蓋打不開的經驗,但每次都是開開關關多幾次就又開了,所以不以為意。不過車開到油島佔了位置確不能加油倒是真的蠻尷尬的。

有一天我載著全家大小要去台北,而且車也真的沒油,而油箱蓋卻真的完全掛掉,那時真的完蛋了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那時我馬上打給昌哥問他怎麼辦?結果原來油箱蓋可以手動開啟,位置是在行李箱裡面,油箱蓋的後方。我撥開行李箱的塑膠飾板,在油箱蓋的後方位置看到一個鮮紅色長得像針筒活塞的拉桿,把它拉開後油箱蓋就開了。後來3-4天後我就趕快到台中去把它換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