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澳洲汽車之所見

最近去了趟澳洲,澳洲屬於大英國協的國家,所以歐洲車十分常見,更棒的是右駕,所以日本當地的車也很常見。澳洲本身也有國產車,所以整體來說十分的多樣花。同一款車還有許多不同的規格,很多日本車都跟台灣的國產車長得一樣喔。
這是上代小改款後的corolla altis,不過當地不叫Altis就是了。
車頭很熟悉吧!
不過車尾不一樣。
這台是colt,不像台灣是加長車尾的colt plus 。

4代camry在澳洲一定很熱銷,路上到現在還是超多。這車最新的也十多年了。
這車有沒有似曾相似?這部車應該有20年了吧!在台灣是貿易商引進的,搭載1600ccBMW引擎,這部是大發的,在台灣是掛博通的牌子,很多人把它換上BMW的MARK。
這是2.4的6代Camry,路上很常見喔。3.5升的車名不叫Camry,不過用的是台規Camry的外型。
又一部上代小改款前的altis,跟台灣一模一樣。
Previa也有喔。
這車夠怪吧?previa加長型計程車,後面加長載輪椅。
福特的高速公路警車
又一部GOA camry,路上真的很多喔
5代camry是沒被國瑞美容前的樣子。
Tiida
CRV
最新款range rover,能見度高過凱燕頗多。看到4次,凱燕只有一次。
馬6
3代camry
拖尾車的2代camry,澳洲人不用怕行李箱不夠大,尾車掛上去就ok,尾車很常見喔。
不信?
29人座中巴加掛行李車。
ROSA也有。我本來覺得很奇怪,在台灣20人座的ROSA怎麼坐24人?結果是行李箱多一排,24人的行李就掛到後面啦。
拖車用處多,高空作業車也可以,我還有見到拖小怪手。

Hiace超多。這部也是旅行團的車,可以坐14個人,我覺得很適合台灣市場,在澳洲小團的旅行團都是坐這種,如果引進台灣,T5和 Starex就不用混了。很多中小企業也用Hiace當商用車。

Hiace商用車到處都有。


高底盤賓士客車
喜美8代,看起來也是跟台灣一樣。
X-trail是原本的頭,不是裕隆改過的頭。
Pick-up也很多。雖然福斯也有,但我覺得依舊是Toyota的天下。
這是本地車廠的長頭Pick-up,澳洲的Holden車廠是GM的子公司,製造的車多是右駕的OPEL

得利卡四輪傳動
馬3,連馬3都有拖車鉤,可見有多普遍。
Lancer 跟台灣也很像,車尾燈不同。
這牌子沒見過吧?曾經短暫出現台灣,奇瑞。
CT200和SX4。

MX5
RAV4
 台灣之光,Sentra
Lexus IS
Holden的SUV
澳洲的車很樸實,不像新加坡名車滿街跑,而且年份大部份都沒有很新,從很多4代Camry就可以看得出來。可以看出他們應該都蠻講求實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