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我自己的W140分享--如何選部好水牛?


看完黑內裝烏眼楓木飾板的W140來看一下灰內裝胡桃木飾板的不一樣風情。
W140市面上的車絕大部分是黑色黑內裝的。老實說我覺得黑色太沈太暗不是我喜歡的顏色,而且我在找車的時候其實不是在找W140而是在找漂亮的W126,但漂亮的W126確一直沒有消息,直到有一天好不容易看到這部難得灰內裝的W140看看車況還不太差、價錢也還可以我就把他買回家了。
我這部也是所謂的歐規貿易商車,我買的時侯里程數是179000,以一部18年的車來說不算優但還可以接受。所以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出駕駛座椅面有些鬆垮和塌陷了。腰部側面的隆起有些擦痕掉漆是買車時沒有的,應該是被我牛仔褲扣釘一直磨擦的結果。


車門也是褐色飾板和灰色皮面,96年以後的車都是4氣囊。車門有兩個喇叭,儀表檯上還有一組,所以光前座就有六支喇叭。車門下半部全部包覆長絨布。

這是後座的感覺。我覺得淺色系內裝就是讓人很舒服。車頂全部包覆短毛絨布,賓士不愧是做頂級車的車廠,內裝的用料和講究都不是次一級的歐系車廠所能及。


冷氣孔上方有個置物盒。儀表檯下方也是全部包滿長絨布。我的音響拔去修理了還沒裝回去,我喜歡原汁原味,所以原廠音響也是我挑車的重點。很多老賓士的音響都被後手車主用便宜的單片CD所取代了,還好這部18年的老音響沒讓我失望。我的耳朵還算靈光,新車的音響也聽過幾台,這部老貝克音響是我目前聽過市售配車響中聲音最好的。小提琴CD放進去,高音細節清晰可辨,演唱會CD還聽得出一點現場的感覺。不過這還是跟其他汽車比,當然跟家用音響還是有一段距離。這部音響的表現已經可以讓行車的過程變成一種享受。
所有的木飾板都是真的木頭。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車窗是由雙層玻璃所構成,W220就取消這樣的設計。


這部車的杯架不知道是不是忘記設計再補上去的所以位置十分可笑,他的杯架是在手套箱裡面,而且整個前座只有一個。


我的車頂化妝鏡接手時是好的,現在脆裂了一邊,還好還買得到新品。
我自己的車方向盤是電動調整的,往上就像上,往下就向下,壓進去就縮短,拉出來就伸長。
這兩張是駕駛座和乘客座的皮紋,可以看出有沒有常坐的不一樣。




以上是看得到的部分,其實內裝幾乎都沒花到錢整理,看不到的機械構造部分我整理了許多東西,其實繼續開也可以,不過我是以復新的觀點來看待,所以只要有一點不好我就去改善。機械部分的整理又是很長的故事了。

有位前輩的話很實用我跟大家分享。買老車最怕錢已經花到一半才發現的本質不好不值得整理,或是根本超出能力負擔以上。所以車買進來的第一個月要先開開看有甚麼問題,不要一下子就去大整理,過了一個月還覺得這部車是可以花錢整修的車再開始整修。

如果你要整理的是一部本質漂亮的W126,預算大概要抓在10萬左右。W140大概要抓在20萬左右才不會覺得負擔,W220大概要抓30萬。這些錢是預作準備,但不一定會用到。如果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有的時候玩車反而會變成一個痛苦的過程。

我自己這部車整理到穩定大概花了 3個月的時間,再來就都只有換機油而已,這部車應該可以再陪我很久很久,我算過我只要開5年就會比買一部新的camry還經濟划算,開超過5年就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