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一部有power的volvo s70 2.0 T5

車商朋友進了一部1998 S70 2.0T5,趁今天有空趕快下去嚐鮮一下。因為時間太段,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其實此行原本是要看另一部超美W140 S320是不是有幾會進來填我的車庫。
Volvo原本比較出名的車大概就是700系列的740、760,賣了很久的240等等。後來出了900系列來取代原本的700系列,然後在1992年的時候 出了850的800系列,顧名思義,850就是直列5缸引擎。而且比較特別的是850是前輪傳動的車。850在96年的時候配合車系改名並作了大幅度的小改款更名為S70。旅行車就叫做V70,當時還有一部很漂亮很貴的雙門跑車叫C70。

我今天是開的是1998年份的S70 2.0 T5,搭載的是1984cc 直列 5缸225匹馬力的Turbo引擎。這樣的出力不管是今天或是當時都算是性能車的等級。

車好不好都是比出來的,我家裡就有一部960,當然就是拿960來比較。

我第一次看到這部車的照片的時候覺得他和960有很多相同,但實際近距離接觸才發現大大不同。960根本就是上世紀的車種,為什麼呢?


傳統的Volvo就是方,連排擋桿都是方的,這部S70已經進化的很圓了,整體中控檯造型相同,但邊角都修飾成圓的,還有960中控檯是硬塑膠,S70已經進化軟質的設計。音響乍看好像是同一部,不過今天細看才發現面板佈局相同,實際上不是同一部音響。Volvo的音響特色就是把高音、低音和前後平衡的三個功能拉出來外面在左下方的位置。
這部車採用4速自排,一樣附有雪地、經濟、和運動模式。
整車的木紋飾板的配置比960面積還大,而且紋路更漂亮。看起來頗賞心悅目。
左手邊一樣是電動窗的操控汗後視鏡的控制。大片的木紋讓人覺得很舒服。不過他的木飾板跟BENZ比起來又薄又容易掉,雖然有卡筍,但薄到像貼上去的。
這部車不是頂級款,所以沒有恆溫,可是卻有左右獨立的溫度控制。開關、風速、風向需自己調整。這部車的冷氣是正常的,應該不需要再整理。

這部車已經開18萬公里了,但因為前車主有細心整理過,所以底盤開起來很平穩沒有異音,而且不像很多沒換過避震器的老車一樣會有死硬或是過度彈跳的問題。整體對路面的反應很平順,開起來四平八穩的。

動力方面市區開低轉速跟一般2.0的車沒什麼不同,跟我的3.0自然進氣比起來960還是有力得多。不過轉速過3000整個爆發力才會出來。

車室空間還不錯,我覺得整體空間配置比960還舒適,整體空間感覺反而比960寬大。Volvo的座椅泡綿都有一定的水準,軟而舒適。不論是我開過的740 850 960 S70都一樣非常好坐與舒服。而且後座中央扶手內還有volvo專利的兒童安全座椅。

不到10萬,就可以擁有一部Volvo  大馬力turbo車喔。
如果你也希望可以在高速公路安全的噴來噴去當個羊皮狼也可以考慮這部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