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玩老車的好處


很多大學同學已經快10年沒見面了,去年竟然因為車的話題讓我們又有了聯繫。
會買這麼舊的車有很多理由,有人是因為懷舊,想回憶小時候的生活,就像我也會想要買一部老偉士牌,回憶以前我爸爸載我的日子。

有些人是喜歡工藝設計,像我自己就喜歡各個世代的S class。以前的電子科技沒那麼發達,也沒甚麼電子感測器,要如何讓當時的富豪、王宮貴族感到舒適就要考驗設計師的功力。

以W126來說,我最佩服的是他的恆溫系統。以前的車根本沒有恆溫空調,他的恆溫非常的舒服,基本上你只要把轉盤調到你想要的溫度,其他就不用煩惱了。雖然風速看似只有兩段,但她事實上是自動無段風速。他的出風口調節則是巧妙的利用各個真空閥來開關,真空的動力是來自於引擎,也因此帶來無聲的境界。

一部車可以帶給駕駛甚麼感受?
包含座椅的舒適度、眼睛所及儀表板的氛圍有如舒適的居家裝潢。油門踏板的反應、引擎的出力、高速行駛於山路時的隨心所欲感。

雙B之所以是雙B是因為他帶給你的總是那的世代的最佳感受,尤其是旗艦車型雖然已經過了20年,他帶給你的回饋仍不是其他品牌新車可以比擬。

而要真正開過才會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