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W140 S320 氣壓中控幫浦介紹

配備多,就是要付出代價。一般的車子的座椅椅背腰靠是手動調整,而大多數的車子是沒有段數的分別,只有分有或無。
W140的座椅外側有這個旋鈕,我的車怎麼轉都沒有用,椅子沒反應。這次我才知道他已經壞了。其實他就是椅子的腰靠,這部車的腰靠是自動的氣壓調整,椅背裡有氣囊,總共有5段,氣從哪來?
就是靠等一下要提到的中控馬達。我這部車的氣囊已經漏氣,開關是好的。但漏氣的話馬達會打到燒掉,所以功能已經被閹割掉。
W220的車連後座都有腰靠調整喔。

氣壓中控馬達藏在後座底下,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隔音棉,所以車室內完全聽不到馬達作動的聲音。
相片中的師傅正一條一條管子做漏氣測試。

馬達本體是長這樣,上面充滿了各種功能的塑膠管。
包含四個車門和行李廂蓋 油箱蓋的中控鎖 是一條
冷氣的出風控制
兩個前座的座椅腰靠兩條

測試的結果是我的駕駛座車門鎖的閥漏氣和油箱蓋的閥漏氣。
兩個前座的腰靠氣囊也早破了,所以不理他把它封起來。

拆前門換閥體

這顆是油箱蓋的開關閥,壞掉了油箱蓋就會打不開,沒辦法加油很尷尬。要從行李廂拆掉內飾板拉紅色的把手開油箱。如果有一兩次油箱蓋開不開要趕壞換這個閥,因為我真的壞過。

這是拆下來的前中控鎖閥,就是靠這根在上下車門鎖。
我的其實動作慢已經很久了,一直不想理他。結果下場就是連馬達也壞了。如果中控鎖上下有忽快忽慢就要趕快找出問題點,才不會花大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