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Lexus LS400試駕

試駕LS400非常令人期待。
我從小就喜歡汽車,在1993年左右開始看汽車的雜誌。那時候日本車是禁止進口的,所以在雜誌上或是路上看到的日本車都是留學生從美國帶回來的產品。其實從上一代LS400台灣就看得到了。
一直到1998年,台灣開放日製車進口,Lexus LS400才真正引進到這塊土地上。
不到300萬,就可以買到比S320 直六3200CC高一級的4000cc V8引擎。最大馬力直上290匹,而且不用加選就可以得到德國對手還要加選才有的全配備。
以當時的汽車雜誌上的氛圍來說,可以說是佳評如潮。幾乎每本雜誌都在讚美這顆8缸引擎,每個人都說運轉滑順令人難忘。那時候香港電影或港劇裡面的有錢人也都開LS400。
適逢Volvo暴衝事件的發生,超值的Lexus也成了低調有錢人的最佳選擇。不過Volvo和Lexus畢竟還是不同檔次的東西。
開慣了德國第一,真的很想體會一下日系精工可以做出甚麼風格的產品。

頭燈輪廓跟W140很像,內建4圓燈。大燈是白光HID,我以前是2008 Camry車主,雖然一樣是HID,亮起來可是比Camry 漂亮多了。

車尾也是很大器

外觀優雅內斂,承襲賓士流行的雙色車身。相較於W140的擁腫,外觀保持修長。不過一直到LS430 LS系列都沒有出加長型。車長保持在5米內。對後座的膝部空間有顯著的影響。

中規中矩的儀表板。
CD換片箱在手套箱內。
這部車不是最高等級,所以沒有配著名的MarkLevinson音響。不過我還是特別的帶我喜歡的CD去比較看看。
在我比較下來,W140的音響還是勝出,W140的音響在小提琴弦聲的高音部分可以分出每根弦的細節,這部車的音響只有高音細節不清楚。

這樣的中控台配置一點都不陌生。要感謝國瑞嗎?以我Camry車主的眼光來看10年後Camry都有跟到。不過我必須承認做工細很多。


方向盤也是前後上下電調。

電動椅附三組記憶,連安全帶都是電調高低喔。

後座中央扶手可以控制電動椅和音響,他的電動椅可以左右獨立控制前後與斜躺。以我的小個子來說空間還不錯,不過膝部沒有德國對手加長型充裕。


後座車門扶手附煙灰缸和點菸器。
扶手打開附杯架和置物盒



試開了一圈,心得如下:
1.皮椅真的很棒,觸感十分細緻。我坐過3部Lexus的車,那個皮接觸到皮膚的很舒服。
2.細緻的8缸引擎,跟歐洲車比起來,Toyota的引擎真的做得很不錯。以一部15年的車來說,歐洲車很難做到這樣沒抖動的。這方面我必須要恭喜toyota camry的車主,因為Toyota在camry上我覺得做得一樣好。
3.這是一部好開,舒適不需要用大腦的車,舒適度沒話說。以那個年代是Benz W220上市的時候,Toyota很會加配備在Lexus上,不過與W220相較,W220的設計感是全面的驚喜。
4.如果你是開上代Camry卻沒有換LS400應該沒有關係,因為我覺得其實開起來沒有差很多。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LS400很像皮椅觸感好很多的上代Camry,不過外觀當然大氣好看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