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BMW E38 735i 試駕


1998年如果你是大老闆要買車可以有以下選擇:
1.最末批的W140或是第一批的W220
2.1996年上市的BMW E38
3.開放日製車進口的Lexus LS400
拜同學都很有成就之賜,大年初一早上完成了最後ㄧ塊拼圖,E38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今天品味的車是e38 短軸的735I,是小改款後的車款,大燈是微笑頭燈。搭載的是大馬力的v8引擎。
ㄧ上車就看到BMW特別的熱血紅色儀表板。



這部車是5速手排,並有手自排換檔功能。不用換就有好握的木質排檔頭。BMW的木質飾板也很不賴。


數字左右獨立恆溫系統,整合在內的音響。音響的聲音有一種特別的空間感,好像是在一個很空曠的地方聽的感覺,跟賓士很不一樣。BMW音響的調調好像就是這樣,之前坐另一個同學的X5音響也是這種調調。

小改款後的車配的是直徑較小的M款方向盤,握感很不錯。相片裡面可以看到儀表很簡單,轉速表下方的錶是油耗,賓士也有。

電動窗的控制在車門上。W220也是在門上,不像W126和W140是在中間。

中央扶手上還有電話,不像w220是有一支nokia手機藏在扶手裏。

這部車有幾個特殊的地方,一般BMW都有一股很濃的臭皮味,這部車沒有。這部車的皮很軟很細,有Lexus的感覺。
從相片可以看到BMW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安全帶是從中間往兩側拉。這部車是短軸車型,空間其實很夠用了。

這篇比較少著墨在相片的部分。
我們來想想看坐在駕駛座上你可以感受到什麼?
1.耳朵聽、2.手的觸感、3.臀部和背部的支撐、4.腳踩油門給你的反饋力道、5.內耳對加速度的感覺。6.視覺上的享受。
我平常都是開W140,所以我的形容大部分都是跟W140 S320L做比較。


1.耳朵聽:E38最吸引人的就是聽覺的享受。這是w140和LS400所沒有的。BMW的8缸引擎聲真的很好聽,讓人不想開音響了。一起步就可以聽到令人難忘的8缸引擎聲,好聽到令人想趕快買一台。比起來賓士車的引擎聲實在遜色多了。
2.手的觸感:這部車配的是新款方向盤,比W140小多了,好像在開一部小跑車一樣。另外,我不確定這部車的皮椅是不是另外選配的,皮質真的很細很舒服。
3.臀部和背部的支撐:如果是跟W140比,W140的座椅就像寬闊的硬沙發,E38的椅子比較接近正常人的身型,W140的椅子很硬,E38的比較軟,包覆性也比較好。
4.腳踩油門給你的反饋力道: W140算是重腳的,E38的油門相對輕一些。
5.內耳對加速度的感覺:這一點我可以確定這部735的出力比較大,林口上坡道輕含油門一下就上去了,這就是大排氣量8缸的好處。
6.視覺上的享受:BMW的內裝設計風格跟賓士截然不同。坐在駕駛座上光看到儀表板上的紅色光就讓人充滿熱血。很少有車廠的儀表燈光會故意用紅色的吧?而實際上開起來的感覺也不會讓人失望。

在這之前已經好久沒開過BMW了。如果賓士開起來像皇宮,BMW就像是度假別墅。如果車庫裡兩者都有就太棒了。
人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買一部車?
上車的時候,好車給你的回饋就像是進到五星級飯店大廳一樣的舒適。















1 則留言:

  1. 請教為什麼會建議買1996年的車呢?不是通常會建議買2001年末代款的車嗎?

    回覆刪除